有志青年尧十三

文学不应该存在禁区

忘尘如羡(十七)

by  有志青年尧十三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私设魏无羡前世强行被蓝忘机带回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顿了顿,想上前抱住眼前的人,但魏无羡随即躲开,淡淡道:“好了,闲谈结束,还有事吗?没事我就先走了。”



“当然有事。”



魏无羡愣了,转身道:“江……澄?”江澄从树林中走出来,面容和当年依旧,但丢了那一笑容多了几分冷酷。语气如当年一般丝毫未变,他道:“正是,魏无羡,你这一去,可真真去了十三年啊,怎么,整整十三年在这深山老林里?果真让我们好找。”



魏无羡冷冷笑道:“嗯,可不是嘛,确实好找。何况你们骗我在先,都没想过要和我商讨不是吗?”



江澄瞪了他一眼,也确实无话可说,转身道:“哼,十三年了,你倒是毫无长进。我只是想转告你,阿姐说了,找到你之后,让你去看看她!金凌,走了!盯着他看什么看!嘴巴张那么大干什么?准备要吃了谁吗?!”



魏无羡耸耸肩,道:“你不是也一样毫无长进,舌头那么毒吗?而且,哪有你这么做舅舅的?对自家外甥大喊大叫。”



江澄瞪了魏无羡一眼,道:“我用的着你来说吗?金凌!快走!”金凌愣了愣,连忙跟在江澄身后,道:“是!舅舅。”



魏无羡浅浅一笑,道:“那我就先……嗯?”魏无羡刚一转身,却被蓝忘机扛在肩上直接往回处走去,魏无羡叫到:“蓝,蓝湛!你带我去哪?放我下来!”魏无羡挣扎着,想要起身,却被蓝忘机用定身术定住,他只能嚷道:“蓝忘机你厚颜无耻!放我下来!”



蓝忘机淡淡道:“嗯,我是。” “你不要脸!” “嗯。” “你强抢民男!” “不是抢。”魏无羡愣了,道:“你说什么?”蓝忘机一字一顿道:“不是抢。”他叫道:“怎么不是抢!你这样还不是抢?!你家小朋友可都看着呢!人证确凿,快放我下来!”



蓝思追和蓝景仪淡淡撇开头,默念:“我什么都没看见我什么都没看见……”



“你自己说的。”魏无羡懵了,道:“啊?你发什么神经!”蓝忘机道:“当时,拦着你了。你说的,把你拦着,跟我一辈子。”



魏无羡愣了愣,道:“那,那不算!你又没拦住!放我下来!”



蓝忘机皱眉道:“算。”便不再管肩上鬼哭狼嚎的魏无羡,带着自家小辈一齐回了云深不知处。另一边金凌和江澄————



金凌跟在江澄身后,道:“舅舅,那人就是魏无羡?”江澄淡淡道:“嗯,怎么了?”“他……不是死了吗?”江澄愣了愣,道“……不知道。”



话应刚落,那边就猛然响起魏无羡凄惨的叫声,他头上的青筋爆出,道:“TMD,我就知道这两人肯定会这样。”金凌愣了愣,道:“舅舅,那魏无羡和蓝忘机有什么交情吗?”



江澄顿了顿,道:“他俩这交情可不小,之前是道侣,然后中途跑了一个,现在找回来了,这一次,蓝二公子怕是永远都不会放手了。”金凌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江澄拍了拍他的头,道:“行了,走吧,会金陵台找你娘,她若是知道这事肯定乐坏了。”



金凌点点头,道:“舅舅,那你为什么不直接把他带去金陵台?”



江澄抽了抽嘴角,道:“就算那个姓魏的愿意和我去金陵台,你觉得他旁边的那位蓝忘机会同意吗?走走走,说了你也听不懂。”到了金陵台,江厌离听了江澄的一番叙述后,欣喜道:“找到了?太好了!阿澄你也不让阿羡同你一块回来看看。啊,对了,”江厌离思考片刻,笑道:“按照辈分的话,阿凌你要叫他大舅哦。”



金凌/江澄:“什么?!?!”金子轩:“…………”

江厌离:“【微笑】??”



远处的魏无羡:“啊切,谁说我?还有,蓝湛你快放我下来吧!”蓝忘机一脸坚定的扛着魏无羡道:“不放。”



一旁蓝景仪和蓝思追的内心OS:“我俩是多余的吧,为啥他俩旁边还冒粉红色泡泡,啊好想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原来传说中的夷陵老祖那么吵的吗?这家伙只有吹笛子的时候才有点帅,真的……好想用禁言术。”

江澄的内心OS:“我就这样变成二舅了??”

金凌的内心OS:“我大舅是夷陵老祖,我大舅是夷陵老祖…………”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