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青年尧十三

文学不应该存在禁区

[忘羡]忘尘如羡【二十一】

by有志青年尧十三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私设魏无羡前世被蓝忘机强行带回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蜷在被窝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刚闭眼不久,只听门口传来些声响。那人似是带着些许笑意,道:“魏公子,你还好吗?”



魏无羡一颤,心想:“蓝曦臣怎么来了?他不会 是专门来找我的吧?!”他支着酸痛的身体套上了件蓝忘机的中衣(咱羡宝衣服被撕了,对你想的没错咱叽宝干的。)开了门。



门外站着的这位身长玉立,腰间除了佩剑,还悬着个白玉洞箫,清煦文雅,款款温柔。魏无羡不禁内心感叹起来:“这泽芜君和蓝湛还真的很像啊,不过还是蓝湛更好看。”



他挤出一笑容,道:“泽芜君,你找我吗?”



蓝曦臣笑了笑,道:“事倒是不怎么重要,但是,魏公子经过昨晚…咳,就没有什么想要问我的吗?”



魏无羡一愣,回想起蓝忘机身上的伤疤,眼神暗淡了些许,道:“还真是有个问题,不过,啊欠!”魏无羡打了一个哆嗦,双手环胸道:“这天,有点冷。咱们进去说。”



蓝曦臣一愣,才猛然发觉虽然已经过了立春,但前些日子刚下过雪,他身披鹅绒斗篷,但魏无羡只穿了件薄薄的单衣,站在畏畏寒风中定是冷的。连忙随魏无羡到静室中坐下。



魏无羡进了屋之后,连忙拿起被子裹在身上,坐在蓝曦臣对面,道:“泽芜君,咱们继续,我就是想知道,蓝湛他身后的那戒鞭痕,还有胸口的烙印……是怎么回事?”



蓝曦臣品了口茶,收起平日里满是带着温柔笑意的脸,变得严肃了些,皱眉道:“还记得你走的那一晚吗?”



魏无羡一怔,手不自觉的握紧被子:“嗯……”



“那晚,你走后,忘机喝了很多酒。醉的很厉害,他回来时,找我要笛子,我便拿了几只上好的白玉笛,他却很生气的扔在地上,说不是,那可真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样子。”蓝曦臣自嘲般笑了笑,继续道:“随后,他看到从温家收缴上来的法器。没管三七二十一就往胸口上烙了过去。叔父大怒,找了几个家中长辈想来拦阻他,都被打伤。最后不知道是喝多了还是睡着了,倒在地上。第二天起来,便跑到叔父面前领罚。叔父自然生气,听着忘机说着,但到了最后,忘机流了一滴泪,他说:‘还有,动情。该…罚…’姑苏蓝氏向来赏罚分明,罚了三十三道戒鞭痕,三十三道!一次罚完!足足躺了一年有余。但,这三十三道,一道也没有因为他动情而罚…”



魏无羡整个人似是懵了,眼角间不经意划下几滴泪,呢喃道:“蓝湛…”



蓝曦臣轻咳一声,又道:“另外,魏公子,前几日莫家庄鬼手一事,你应当知道……”



“那个,打断一下,这个我还真的不大清楚。”



蓝曦臣一顿,简单说了下来源,魏无羡点点头,道:“原来如此,还是真的挺邪门的。那现如今莫家庄之主还有吗?”



“是二小姐之子莫玄羽。”



魏无羡一愣,道:“他?你刚才不是说他疯了吗?”



蓝曦臣点点头,又道:“但据说,是装疯。”



魏无羡点点头,道:“是了,对了,泽芜君,我比较好奇,你们蓝家现在有多少人知道我在这了?”



蓝曦臣一愣,道:“除去尚在闭关修炼的长辈,其他都知道了。魏公子,你的脸上,好像有些不太好。”



此时的魏无羡面如死灰,他顿了顿,扶额道:“我没事我没事,那蓝老…先生是不是,也知道了?”蓝曦臣点点头,正欲开口,忽然,云深不知处的西面传来阵阵钟声,钟声急促又激烈,仿佛有个害了失心疯的狂人在敲打。



蓝曦臣脸色大变,魏无羡愣了愣,道:“泽芜君,怎么了?” “招魂仪式出了意外。”



魏无羡一愣,连忙起身,拿起自己被扯的不成样子的衣服,嘴角抽了抽,只好拿起件蓝忘机的素衣套上,支着酸痛的身子跟上蓝曦臣。



到了冥室 ,魏无羡皱眉看着已经体力有些不支的蓝忘机和已经歪倒在一旁的蓝启仁,七窍流血,神智尽失。他抽出陈情,旋身踩在了西首的位置,将陈情举到唇边,与蓝忘机一齐奏了首《招魂》。见无效,蓝忘机指尖调子一转,改奏《安息》,与魏无羡合奏。



鬼手慢慢停止了躁动,突然一吐血声,使魏无羡转移了注意力,目光从蓝忘机身上移到蓝启仁身上,只见他正瞪着自己,眼神从上到下的打量着,直直气晕了过去。魏无羡这才想起,自己正穿着他最得意的学生的衣服和人家合奏,不气晕过去才怪。



曲终,魏无羡扶了扶额:“诶呦,这两天过的可真鸡儿刺激。”蓝忘机上前提了提他的领子,搂住魏无羡道:“怎么了?”



魏无羡一愣,忙想推开他,小声道:“蓝蓝蓝湛!都是人你你你干嘛?”蓝忘机倒是无所谓般,反而把人搂的更紧了些,一旁的门生不由的脸上一热,转过脸去不在看正在腻歪的两人。



“咳,含光君,这鬼手指的,是什么意思啊?”



“方向。”



蓝思追一愣,道:“啊?什么方向?”



“当然是,他尸体的其他部位的方向。”魏无羡盯着那鬼手,收起平日笑嘻嘻的样子,一脸严肃的靠在蓝忘机怀中道:“看来,有必要去找找这个好兄弟的尸体了。”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