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青年尧十三

文学不应该存在禁区

南腔北调(一)



 by有志青年尧十三  



汪叽:19  羡羡:24

 

忘羡  ooc有 剧情向 年下 含京剧,如有不对请指出



“大鹏展翅待凌空,且等春雨起蛟龙。男儿若逐青云志,当扶明主振九重……” 台上的人儿有声有色的演绎着那赵云,台下的人默默感叹道:“啧啧,这赵云唱的可真好,模样倒是生。怕是刚进这戏院不久吧?”



“诶,这是江老板的大徒弟,是他旧友的亲儿子,只可惜自幼丧父丧母,便被江老板收留着做了大徒弟,天赋啊,高的很,不过近两年才出来唱戏,好像叫什么,魏……魏无羡!”



旁边一少年浅浅一笑 ,仿佛台上正是他所深爱之人一般,倾听着,欣赏着。戏终,那人依然坐着,直到台上台下的人都离场了,才慢慢起身,看了看表,准备回学校。



刚进巷口,突然有一人喊到:“嘿,你过来!”他顿了顿,望向了正趴在墙上啃着苹果的男子,男子一身戏服,不难看出是个戏子,那人笑了笑,道:“对,就是你,你过来。”他走过去,开口道:“何事?”



男子 笑了笑,道:“交个朋友呗”“你我素不相识。”他无奈般的抚了抚额头,道:“可是刚才,我在台上唱《借赵云》时,你盯我可盯得紧啊。”少年愣了愣,道:“魏……无羡?”



魏无羡笑道:“正是正是,不过…你还是叫我魏婴吧,那名字是江叔叔说什么艺名,逼着我想的,我不喜欢这名字,还是魏婴好听,你叫什么?” 他别过脸去,:“为什么要告诉你。”



魏无羡笑了笑:“诶好好好,我问你,你每次来,是不是都为了看我?”少年瞪了魏无羡一眼,道:“无聊。”“那好,我就叫你……含光君如何?”他顿了顿,道:“…此话怎讲?”魏无羡指了指眼睛,笑道:“因为你每次看着我时,眼睛里都有光啊。”



含光君顿时红了脸,道:“胡,胡言乱语!”魏无羡啃了口苹果,道:“我哪有啊,我这说的可是实话,从我第一次唱戏开始,每一场有我的戏里面肯定有你!”含光君急了,道:“昨天我根本没来!”



话音刚落,不光是魏无羡,说话的人儿自己也愣住了,魏无羡忍不住笑出了声,道:“噗,哈哈哈哈哈,小朋友,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玩,看你这模样,大学生吧,喜欢听戏?”含光君点了点头。魏无羡憋着笑,看了看乖巧的人儿,又问道:“今年多大了?” “19。” “大二?” “嗯。” “准备回学校?” “嗯” “你叫什么?” “蓝……”



含光君这时才发觉自己中了套,愤愤准备离开,魏无羡忙喊到:“诶,别走嘛,不逗你了不逗你了。”他白了魏无羡一眼,停下脚步,道:“你不是还有戏吗?”魏无羡愣了愣,道:“啊,和江澄换了,改成明天的了。怎么,着急着走?”含光君摇了摇头:“等下没课。”



魏无羡笑了笑,道:“那你回学校干什么?” “去图书馆复习。” “你是书呆子啊天天就是读书看书的。”“……还有听戏。”“…好吧好吧,所以,含光君,你叫什么啊?”



魏无羡调戏般的笑道,特意般地把“含光君” 三个字加重了语气,含光君顿时红了脸,转身就走“诶诶诶,不是说好了不走的嘛?” “何时说好的?”“好吧好吧,那你下次……” “蓝湛。”眼前的人打断了魏无羡的话,魏无羡似是有些懵,愣道:“啊?”



他转脸道:“名字,蓝湛。” 少年不再理会魏无羡,转身跑开了。魏无羡笑了笑,又啃了啃苹果,从墙上跳下。



“魏无羡你死哪去了!刚卸了妆连衣服都不换就跑出去(还啃着我买的苹果),处这干嘛,还不快给我进去把衣服换了!” 魏无羡闻声望去,笑道:“温情姐,不要那么生气嘛,只是认识了一个很可爱的小朋友而已。”



 “小朋友?你又撩哪家的姑娘了?”魏无羡把啃完的苹果随手一扔,装作思考的样子,道:“哪有,是个男孩子,19这样,逗起来老好玩了,我先进去了。”魏无羡摆摆手,向屋中走去,留下温情一人在风中凌乱:“这话怎么怪怪的,等等,你一个大老爷们连男孩子都不放过?!”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