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青年尧十三

文学不应该存在禁区

南腔北调(二)





 by有志青年尧十三  







汪叽:19  羡羡:24



 



忘羡  ooc有 剧情向 年下 含京剧,如有不对请指出





“自从上次和蓝湛打过招呼后,他都好几天没来听戏了,我有那么可怕么?唉,那么可爱的小朋友,真想再(调)逗(戏)他一下。”魏无羡躺在屋顶上,欣赏着月色。



“魏,魏哥,蓝湛是谁啊?”魏无羡打了个机灵,转脸一望发现温宁露出半个头正直直盯着他,魏无羡吓了一跳,差点连滚带爬掉下去,道:“你你你怎么在这?!大半夜不睡你处这干嘛呢?!”



温宁缩了缩身子,道:“没,没睡着,便想着出来透透气,温,温宁不是故意偷听魏哥说话的!”



魏无羡叹了口气,摆摆手道:“算了算了。你过来吧。我明天又没戏,你不是有场《捉放曹》吗?不早点睡,明天状态不好你姐又要说你咯。”



温宁忙回道:“是,是魏哥,不过……”温宁顿了顿道:“魏哥,蓝湛,是谁啊?”魏无羡抽了抽嘴角,心想这小子怎么还想着这事,顿了顿道:“咳,怎么说呢……一个,很痴迷我的戏迷,嗯就是这样。”



温宁歪歪头:“戏迷?你对他映像很深吗?”



魏无羡微微一笑,道:“是啊,从我第一次上台开始我就注意到了,只有他一个,几乎是只要有我的戏,就会看到他,怎么说呢…我每次唱戏时,都能感受到他眼中的光,而这光是朝着我的。”魏无羡笑了笑:“这话说的,还挺自恋。咳,反正呢,就是这个意思,回房睡觉吧,不早了。”



温宁愣了愣,连忙起身跳下屋顶,忍不住道:“魏,魏哥,你是……谈恋爱了吗?”

魏无羡一个踉跄差点摔着,的:“哈?你小子,我像是那种会轻易谈恋爱的人嘛?我到现在连女孩子手都没牵过,还谈恋爱?我可没那么闲!”



“那你,是喜欢上什么人了吗?”魏无羡抽了抽嘴角,向房中走去不再理会温宁,谁知温宁又道:“魏,魏哥,你不会真喜欢上什么人了吧?”

魏无羡又一个踉跄,开口道:“你这想象力,和你姐真有一拼!”



第二天————



魏无羡在大街上闲逛着,心心念道:“今天又没戏唱,蓝湛也不来戏院找我玩,一天天的无聊死了,emmmm。诶话说前面那人好眼熟啊,还挺像蓝湛的诶不对他就是蓝湛吧。”魏无羡看向远处正直直盯着兔子的白衣少年(你是谁的白衣少年,为何~咳跑题了。)他跑上前去,一把搂住蓝忘机道:“蓝湛,嗨又是我!这么多天没见我有没有想我啊?”



蓝忘机一脸错愕的望向搂住他的人,愣了愣,才发觉现在魏无羡正搂着他,连忙把人推开道:“胡,胡闹!”



魏无羡摆摆手,道:“蓝湛啊,不要那么害羞嘛,又没把你怎么样,只是搂一下而已,看你脸红的,在这干嘛呢?”



蓝忘机瞪了他一眼,开口道:“路过,回家拿东西。”“那你一直盯着兔子干什么?想要?”“……不想。”



魏无羡露出一脸:“你觉得我会信的嘛”的表情,道:“那你回家拿东西捎上我呗,陪陪你,反正咱俩都那么熟了对不对?”蓝忘机白了他一眼,别过脸去,道:“不熟。”



魏无羡死缠着蓝忘机道:“诶呦蓝湛,不要那么小气嘛,捎上我捎上我吧~”蓝忘机皱眉,又说不过他,只好开口道:“……到时候不许大声喧哗不许……(蓝氏家规了解一下)。”魏无羡抽了抽嘴角,道:“我的天……蓝湛,你说那么多,不累吗?喝口水?”



蓝忘机挑眉道:“你的意思是不去?”魏无羡连忙改口:“去去去,我都说了我要去那肯定是要去的,走吧走吧,你带路。”



蓝忘机点头回应,便朝家的方向走去。到了住所,魏无羡望了望眼前的别墅,道:“蓝,蓝湛,我还真没想到你家那么大。”



蓝忘机看了看眼前中东张西望的人,满眼笑意,但一瞬间又变回原先的样子,开口道:“好了,就去吧。”



蓝忘机开了门,迎面走来一个满面笑意的男子道:“忘机,你回来了,怎么还带了人来?都进来坐吧,叔父今天不在家,你们先进屋,我去做饭。”蓝忘机点点头,魏无羡同他一起上了楼,进屋后,魏无羡一头载进蓝忘机的床上,开口道:“哎哟,可累死我了,对了,蓝湛那是你哥哥?长的和你还挺像,为什么叫你忘机啊?你不是叫蓝湛吗?”



蓝忘机点头,道:“湛为名,忘机为字。”魏无羡嘟囔道:“这样啊,还有字又有名,真麻烦。等会儿,你父母呢?怎么这么大的屋子?只有你哥还有你那位……叔父?”



蓝忘机的眼睛暗淡了一些,道:“母亲很早就去世了,父亲几年前也去了。”魏无羡一愣,别过脸去一脸歉意道:“这样啊,抱歉,提到你的伤心事了。”蓝忘机摇头,道:“无事,都过去了。”



魏无羡摊开手道:“需要一个可靠的肩膀吗?我乐意效劳。”蓝忘机白了他一眼道:“无聊。”(其实汪叽的内心超想靠上去。)



两人闲谈了一会,(准确来说是魏无羡拼命找话题不让自己太尴尬。)半晌,蓝曦臣敲了敲门,笑道:“都饿了吗?饭做好了,下来吃吧。”魏无羡随着蓝忘机来到餐桌旁,看了看满桌的素菜,第一次感叹到原来自己云莲班的伙食可以那么好。



未完待续



小科普:“云莲班”就是云梦+莲花坞的结合起的名字,其实云莲班伙食很好,但是魏无羡这娃嘴挑,生平最满意的除了天子笑就是江厌离的菜,(介个你们都是知道的)但是姐现在嫁人了,没错,就是金孔不不不金子轩,所以现在就是一边说于云莲班饭不好吃,还吃的一干二净。

温宁相当于魏无羡的小弟,京剧中饰“净”,温情是老生并且还会写剧本,今天解锁了,我们的小天使和蓝大,下一章应该会解锁,我们可爱的舅舅But也可能不会,随缘随缘。



小剧场(不知道怎么插进去的一段)

魏无羡趴在床上笑眯眯的看向蓝忘机道:“蓝湛,为什么最近不来听戏?”

蓝忘机翻书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又继续道:“课比较多,没空出时间。”

“是吗?”魏无羡笑道:“含光君不来找我玩,我可要无聊死了~”

蓝忘机顿了顿,别过脸去道:“魏婴,不许再提。”

“那我叫你什么?蓝公子?蓝忘机?忘机?蓝湛?蓝二哥哥不对不对,蓝二弟弟?嘿嘿,别不理我嘛,说句话说句话说句话。”

蓝忘机皱眉把书一把拍在他的头上,道:“安静。”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