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青年尧十三

文学不应该存在禁区

我的道侣变小了?(一)

by有志青年尧十三



奶羡×大叽



夷陵老祖变小记



ooc/这个更新随缘🌚



“完了,全完了……”蓝景仪一脸生无可恋地同几个同辈蹲在云深不知处门口,满脸想不开的样子,蓝思追抱着怀中熟睡了的一个小娃娃,叹了口气,道:“事到如今,怕是只能去找泽芜君了,况且,魏前辈若一直是这模样的话,等含光君出关了,我们肯定…会死的很惨吧…”



原来,昨天晚上魏无羡带着几个小辈一起夜猎,途中不知遇上了什么邪物,竟把魏无羡整个人连同记忆都缩小到了三岁般大小,虽然哄好了连心智都变成小朋友的魏无羡,但几个人都是不知道怎么去汇报这件事,毕竟都怕某个汪叽治🌚。



“你们都蹲在这里干什么呢?”几个小辈连忙起身道:“泽,泽芜君!”蓝曦臣微笑着点头回应,看了看蓝思追怀中的小孩愣了愣道:“思追,你怀中的孩子是?”蓝思追有些尴尬道:“回,回泽芜君是…魏前辈 。”



蓝曦臣愣了愣,上前看了看正熟睡的魏无羡皱眉道:“怎么成这样了?”蓝思追解释道:“昨日魏前辈带我们去夜猎。途中,不知遇上了什么邪物,竟把魏前辈的心智,体型都变回了他三岁的时候,于是便想回来找泽芜君您看看。”



兰溪晨结果蓝思追怀中的小人稍稍检查了一下,道:“无大碍,只是最少也要一个月才能恢复,忘机这些日子闭关修炼,我尝试和他说一声,你们先带他照顾一下魏公子吧。”



几个小辈?听到要一个月才能恢复,简直头都要大了,苦恼之时,小魏婴慢慢从梦中醒来,张望了四处的景色,又看了看蓝曦臣和几个小辈,奶声奶气道:“嗯,这是哪呀?思追哥哥,我要思追哥哥抱~”他推了推正抱着他的蓝曦臣,又向蓝思追招招手撒娇道:“思追哥哥,抱羡羡!”



几个小朋友擦了擦脸上的鼻血,心想:还好含光君不在,不然这场面肯定看不到了…而,且为什么为前辈小时候那么可爱!



蓝思追接过魏无羡红了哄他,又哄了哄被魏无羡打击过猛的蓝曦臣道:“那,那什么泽芜君,你别太伤心,魏前辈可能是怕生而已。”



几个小辈憋着笑附和道:“是呀是呀,您别放在心上。”



蓝曦臣叹了口气道:“无事,你们带魏公子玩玩吧,顺便给他换身衣服,这衣服大了,若是生病就不好了。”



这个小辈看了看,披在魏无羡身上的衣服,还是他之前穿的那一件,因为中途要赶回来,只能先将就着披上,几个人想着,便往静室走去。蓝景仪道:“思追,你小时候的衣服还在吗?拿一件给魏前辈穿上吧。”



蓝思追皱眉道:“有是有,但为前辈现在的个子太小了,我小时的衣服对他来说还是有些大。”

几个人看了看蓝思追怀中的小魏婴 虽说是三岁,但从小发育不良吃不好,长的要比同龄人矮那么一截。



金凌摆摆手,拿出不知从什么地方变出来的针线道:“无事,大了的话,我帮忙改一下,改衣服的什么的,我还是会一些的。”身旁一群人起哄道:“哇,金凌,怎么平日里从没见过你弄衣服?原来金大小姐还有贤妻良母的时候呀?”



金凌立刻恼道:“什么叫贤妻良母?你才是大小姐呢!本宗主还是会很多东西的好吗?!还不快把衣服拿过来!”(他是不会告诉他们,因为夜猎时候思追的衣服老是被扯坏才决定学点针线的【手动滑稽】)



当金凌把衣服缝缝补补好准备给小魏婴穿上时,他们才意识到,怎么给他穿衣服。如果他们帮忙给魏无羡穿衣服,然而如果蓝忘机知到了,可能不止倒立家规那么简单。



蓝思追叹了口气,无奈笑了笑,拿起衣服走到魏无羡旁哄到:“魏前啊不,羡羡可以自己穿衣服吗?”



魏无羡笑道:“羡羡想让思追哥哥帮我穿~”



蓝思追内心感叹道:“魏前辈…你要让我帮你穿,含光君知道了会让我会死的很惨啊……”他理了理心智,道:“羡羡乖不乖啊。”“羡羡一直都很乖!”“那羡羡什么都会吗?”“嗯!窝会很多很多!”“那,”蓝思追提起衣服道:“自己穿衣服,羡羡会吗?”



魏无羡点点头,蓝思追笑道:“那羡羡去那个屋子里把衣服换了好不好?”



“嗯,好!”说罢,小魏婴拿起蓝思追手中的衣服,跑入静室中换衣服。身旁几人感叹道:“思追,想不到你哄小孩挺厉害啊,如果含光君在……”



“在做什么?”



几个小辈吓了一跳,连忙转身道:“含,含光君。”



蓝忘机点头,道:“嗯,魏婴呢?”蓝景仪结结巴巴道:“魏,魏前辈在…在…”蓝忘机皱眉,道:“在哪?”



几个小辈不约而同道:“应该,快出来了。”这时,小魏婴从静室中跑出来,扑向蓝思追,抱住他道:“思追哥哥,羡羡换好啦!”

众小辈:“…………”

蓝思追:“…………”

蓝忘机:“…………”

魏无羡:“???”

(让我们集体为蓝思追小朋友默哀三秒钟)



未完待续(具体什么时候写下一章我也不知道🌚)



小剧场(嗯不知道怎么掺进去的片段挺好玩的欢脱向👏👏):



魏无羡带着蓝思追等人夜猎时不知遇上什么邪物,一瞬之间把我们可爱的羡羡变成了一小儿,几名小辈连忙上前查看,只见魏无羡的衣服中爬出一个小娃娃,他张望了一番,又看了看一脸惊讶的蓝思追等人,哇的一声哭出来:“呜啊啊啊,好黑好可怕,羡羡要娘亲!呜呜~”



几个小辈慌了神,连忙推嚷着让一人出来哄哄这个小魏婴。最先上的是蓝景仪,他尝试抱起魏无羡,把他原先的衣服裹在他身上,拍拍他的背道:“那,那什么,魏前辈,你,你别哭了。好不好?”



小魏婴依旧不理会他,越哭越猛,还不忘推了推蓝景仪,道:“呜,你走开,羡羡不要你抱呜啊啊啊。”蓝景仪黑了黑脸,道:“我的小祖宗,你以为我想抱你啊,我求你别哭了,你再哭,我都要哭出来了!”



金凌上前,把魏无羡抱起,道:“走开走开,让我来,真没用,连小孩子都哄不好。”魏无羡抽泣声小了些,直直盯着金凌看,正当金凌得意时,小魏婴道:“大姐姐,你为什么和一群蓝孩子一起玩啊?”



顿时,一顿狂笑,金凌黑了黑脸,正欲开口骂道,便被蓝景仪和蓝思追拦住,道:“金凌,冷静,冷静。”



蓝思追上前抱过哭闹着的魏无羡,道:“羡羡,多大了?”魏无羡抽泣着道:“三,三岁。”他摸了摸小魏婴的脸道:“羡羡乖,哥哥不会欺负你的,你娘亲呢,让我们的羡羡出来玩,先不哭了好不好?”



魏无羡擦了擦眼泪,点头道:“嗯。”蓝思追拍了拍魏无羡的背道:“那好,哥哥们现在要赶路带你去玩,羡羡羡睡一觉吧。”小魏婴点了点头,在蓝思追怀中睡去,众人:“…思追,原来你才是哄小孩的高手啊,还好含光君近日闭关修炼,不然他要看到你抱着魏前辈,可有你好受的。”



蓝思追叹气道:“别咒我了行不行?快回云深不知处找泽芜君看看吧。”


评论(16)

热度(48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